EN
https://www.gov.cn/

河北唐山:今冬7萬農戶用天然氣燒飯取暖

2017-11-15 16: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1月15日電(記者 白明山 李俊義)2017年冬季取暖季開始的前一天,河北唐山市路南區女織寨鄉鄭家莊村村民鄭東軍按下燃氣灶的開關按鈕,藍色火苗在灶間燃起,新安裝好的暖氣也慢慢升溫,鄭東軍心裏也充滿了暖意。

據唐山市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唐山今年冬天有7萬多農戶用上天然氣供暖,徹底告別燒煤取暖、做飯的傳統方式。據統計,整個採暖期,每個燒煤用戶需燃燒散煤2噸,唐山今冬將取締14萬噸散煤燃燒。

今年初,唐山市政府制定了《唐山市大氣污染綜合治理專項實施方案》,將農村散煤專項治理作為首要任務來抓。為了減輕農民負擔,唐山市給予氣代煤改造用戶採暖用氣補貼,農民連續三年可以領取氣代煤採暖氣價補貼。氣代煤改造用戶家中使用的不銹鋼波紋管、燃氣報警器、自閉閥等燃氣安全設施,均由市燃氣集團免費提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