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口推進政務信息整合共享讓“群眾少跑腿”

2017-11-16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1月16日電(記者 涂超華)記者16日從海口市政府獲悉,該市近日出臺《推進政務信息整合共享工作實施方案》,將全面推進政務信息整合共享工作,破除信息化建設中由各自為政、條塊分割造成的“信息孤島”現象。

一直以來,政府部門間信息化建設自成體系、重復建設的情況普遍,也成為影響政府行政效率,阻礙“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的重要原因之一。通過政務信息整合可實現不同部門應用系統之間的數據交換與共享,打破信息孤島,也可保證相關工作的有效協同。

目前,海口市政務數據共享採集平臺已正式上線,各項工作有序推進。截至11月初,平臺已經完成7家市直單位的共享數據接入。海口市計劃在12月底前,初步實現海口市政務數據共享採集平臺建設與應用,支撐市級部門間橫向的數據共享需求,並與省級數據共享交換平臺實現對接。

據介紹,海口市還將繼續拓展平臺政務數據共享功能及範圍,逐步實現對公共服務平臺“12345+網格化”、“互聯網+政務”、科技創新綜合服務等重點跨部門業務應用的實時數據支撐,變“群眾跑腿”為“數據跑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