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重點建設14家“國字號”紅色景區

2017-11-20 09:58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7日,記者從省發改委獲悉,國家發改委印發了《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三期總體建設方案》,明確提出重點支持我省14家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提升景區基礎設施條件和服務水平。

據了解,國家發改委于2006年、2011年、2017年先後實施三期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建設工程,重點加強開展紅色旅遊活動所必需的旅遊公路、景區內的步行道、露天停車場、供電線路、供排水線路、旅遊廁所、消防安防設施、垃圾污水收集設施、展陳場館改造等基礎設施建設,以及必要的環境整治,所需資金由中央、地方共同承擔。

根據方案,國家重點支持我省輝縣南太行創業精神紅色旅遊景區(郭亮洞)、新縣箭廠河革命舊址、鶴壁市山城區石林會議舊址、衛輝市南太行創業精神紅色旅遊景區(唐莊)、信陽市浉河區四望山新四軍第五師師部舊址、輝縣南太行創業精神紅色旅遊景區(裴寨村)、新鄉縣南太行創業精神紅色旅遊景區(劉莊)、新鄉縣南太行創業精神紅色旅遊景區(京華村)、扶溝縣吉鴻昌將軍紀念館、商城縣金剛臺紅軍洞群、清豐縣單拐革命舊址、桐柏縣葉家大莊桐柏英雄紀念館、新縣將軍故里、蘭考縣焦裕祿烈士陵園14家全國紅色旅遊經典景區,爭取到2020年景區基礎設施和環境面貌全面改善,重要革命歷史文化遺存和紀念設施得到有效保護,更好地實現紅色旅遊的理想信念教育功能,發揮脫貧富民作用。(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