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煙草局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相關專賣管理工作

2017-11-21 09:18 來源: 煙草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局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相關專賣管理工作

11月16日,國家煙草專賣局印發通知,要求各省級煙草專賣局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紮實工作,抓緊推進“放管服”改革相關專賣管理工作,確保行業“放管服”改革措施要求落地見效。

通知指出,要進一步提高專賣許可證辦證服務水平。下一步,國家局將在全國範圍推廣零售許可準入負面清單制度。各省級局要結合本地實際,制定零售許可準入負面清單,堅決糾正超越專賣法律法規要求不當設置準入條件、隨意提高準入門檻和“重許可、輕監管”的思想和行為,切實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進一步探索零售許可證申辦的優化方案,完善相關流程及管理辦法,規範審批行為,提高辦證效率;進一步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加強線上線下服務平臺的融合建設,切實為行政相對人辦事提供便利。

通知強調,要認真落實市場監管各項改革要求。按照國務院要求和國家局部署,確保“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三項制度”試點和零售市場檢查APCD工作法等改革要求在年底前落地實施;抓緊實現市場監管信息系統上線運行,及時整改改革工作中不到位、不規範行為,確保改革要求準確落實;認真開展自查,確保“雙隨機、一公開”落實到位,防止無目的檢查,杜絕選擇性執法;認真落實“三項制度”試點工作要求,深入總結試點經驗,按時報告試點情況;全面落實“APCD”工作法,先核查異常問題,再開展隨機抽查,進一步理順市場檢查流程;認真學習應用生産經營企業監管平臺,組織開展隨機抽查,切實履行監管職責。

通知要求,要積極推進專賣管理信息化相關工作。充分認識信息系統建設應用的重要性,將專賣管理信息系統應用水平納入專賣管理工作考核,不斷提高應用水平,不斷提高案件管理、市場監管、證件管理、內部監管等子系統的協同應用能力;進一步提升系統數據質量,規範系統操作應用,建立健全系統運行管理的相關管理制度,落實責任部門,明確責任人員,細化工作職責,形成推進系統穩定運行的工作機制;充分發揮系統建設主體作用,積極主動承擔系統建設、二次開發、功能完善的職責;及時了解基層實際需求,進一步完善系統功能,探索數據應用,提升建設水平,切實把“放管服”改革對信息化建設的要求落到實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