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將狠抓智慧家電等領域産品質量建設

2017-11-21 15: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 張辛欣)工信部副部長羅文21日表示,工信部將組織攻克一批共性質量技術問題,以智慧家電、可穿戴設備、工業機器人、高檔數控機床、國産大飛機等為重點,加快破除重點領域質量瓶頸制約,推動製造業向中高端邁進。

羅文是在21日于京召開的2017中國工業質量品牌建設論壇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質量品牌是一國製造業的核心競爭力。我國提出振興製造業,就是要推動製造業從數量擴張向質量提高的戰略性轉變,讓質量二字深入每個行業、每個企業。

近年來,我國産品質量水平穩步提升。航天、核電、軌道交通等重大裝備質量水平進入世界前列,鋼鐵、有色、石化、建材等主要産品技術標準和實物質量與國際接軌,消費類産品質量明顯提高,智慧電飯煲、智慧電視等高端産品境外消費回流趨勢明顯。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包括部分産品質量檔次不高,安全性、穩定性和一致性等方面與國際先進水平仍有較大差距,一批影響質量的關鍵、共性技術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品牌建設滯後等。

羅文表示,工信部將深入推廣先進質量管理技術和方法,開展質量標桿和領先企業示範活動,全面提升産品質量、工程質量和服務質量。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將瞄準影響産業發展的關鍵質量問題,實施質量攻關工程。以智慧家電、可穿戴設備、工業機器人、高檔數控機床、國産大飛機等為重點,加快破除重點領域質量瓶頸制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