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加快推進國際物流核心樞紐建設
創新體制機制著力打造特色小鎮

2017-11-22 10:22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推進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建設、特色小鎮創建、省直事業單位和省屬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等工作。

會議指出,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是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建設交通強國戰略的實際舉措,是湖北“一帶一路”建設和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支撐,是事關長遠的重要生産力佈局。要高度重視項目建設,以強烈的發展使命感和擔當精神,全力推進項目落地。要抓緊抓實,細化舉措、倒排工期,加快對接協調,加快立項審批,加快開工準備,落實好任務、責任、時限“三張清單”,確保項目年底前開工建設。要通力合作,樹立“一盤棋”思想,強化項目所在地政府主體責任、省直部門配合責任,勇於擔當、通力合作、密切協調,依法依規推進項目實施。要圍繞核心樞紐項目謀劃産業發展,帶動産業項目加快佈局,實現交通運輸、現代物流和製造業融合發展。

會議指出,創建特色小鎮,是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抓手,是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重要節點,是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要提高思想認識,以新理念引領特色小鎮建設,在“特”上下功夫,防止不切實際的形象工程,重點培植特色小鎮的“根”和“魂”,把著力點放在特色産業培育和特色文化建設上,增強特色小鎮的競爭力和生命力。在“創”上下功夫,充分發揮市縣鎮村各方面積極性,加強規劃引領,完善激勵機制,促進特色小鎮健康發展。在“新”上下功夫,活學活用浙江等地成功經驗,走出湖北特色新路;發揮政府引領作用,注重利用市場機制,引導更多市場主體參與、更多社會資本投入,積極創新建設管理運營模式,激發特色小鎮發展活力。

會議指出,推進省直事業單位和省屬企業公務用車制度改革,是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精神和省委有關要求的重要舉措,對規範職務待遇、節約公務出行成本、提高工作效能、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具有重要意義。要充分認識這項改革的重要意義,準確把握改革政策性強、涉及面廣、關注度高等特點,抓好各類基礎性數據的統計核對,制定完善相關政策措施,妥善安置司勤人員,規範處置取消車輛,有力有序推進改革任務落實。要壓實責任、嚴肅紀律,不折不扣地抓好改革政策的落實,對擅自突破改革政策紅線、擅自擴大補貼範圍標準、擅自逾越節支率底線的各類違紀行為,堅決糾正、嚴肅查處。要營造改革的良好社會氛圍,既保證工作需要,又保證公正公平,保證政策有效銜接和順利過渡。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湖北省文物安全管理辦法(草案)》。(記者 甘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