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智慧家電集體亮相第十一屆“家博會”

2017-11-25 19: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1月25日電 題:智慧家電集體亮相第十一屆“家博會”

新華社記者 董雪、汪奧娜

如雞蛋般圓滾滾身形的阿爾法大蛋和小蛋機器人用萌萌的童聲與顧客對話;搭載“水分子激活保鮮”技術的“M鮮生”冰箱讓食物長期處於保鮮狀態;“靠譜”的智慧鋼琴三分鐘即可讓“零基礎”成人上手彈琴……在11月24日至26日舉辦的第十一屆中國(合肥)國際家用電器暨消費電子博覽會上,眾多國內外知名企業向顧客展示了智慧家電的魅力。

據了解,本屆展覽展出面積為6萬平方米,其中特裝展位79個,吸引了阿裏巴巴、格力、海爾、美的、科大訊飛等國內外知名的家電和人工智慧企業參展。

面對家電行業智慧化的轉型風口,合肥作為全國最大的家電生産基地,正著手打造國內領先的家電研發和製造中心。合肥市副市長王文松表示,目前合肥已依託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和中科院合肥分院等眾多科研院所,建成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3個、省級技術中心12個、市級技術中心8個。國家家電産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二期項目也正在建設當中,合肥將以此集聚家電産業的科技和信息資源,提高在家電産業的檢測、研發和産業化方面的能力。

本屆“家博會”由國家工信部、中國貿促會和安徽省政府聯合主辦,自2007年以來,已連續舉辦10屆,累計簽署投資、貿易和供需對接項目總額超3500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