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州將啟動“湖長制”及小微水體整治工作

2017-11-26 16: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1月26日電(記者 黃浩苑)廣州市總河長工作會議日前舉行,廣州35條重點黑臭河涌治理已有21條初見成效,廣州將在繼續深入推進河長制的同時,啟動“湖長制”有關工作,以及啟動152條黑臭河涌和城市小微水體的治理。

按照要求,廣州納入住建部和環保部黑臭水體整治平臺的35條河涌要在2017年底前消除黑臭。廣州以“控(源)、截(污)、清(淤)、調(水)、管(理)”五字方針,全力推進河長制落實。目前,全市已落實四級河長2961名,出臺《廣州市河長制考核辦法》等18項配套制度。

經第三方評估單位環保部華南環科所評估,目前,廣州35條黑臭河涌中,地鐵A涌、地鐵B涌、荔灣涌等21條河涌已達到初見成效的要求,佔總數的60%。35條黑臭河涌77個工程項目累計完成投資86.84億元,完成率93.66%。

本次會議提出,除了35條重點黑臭河涌之外,廣州還要全面啟動152條黑臭河涌治理及小微水體治理工作。按照工作計劃,廣州在2018年至少要完成60%的整治任務,2019年完成全部152條黑臭河涌的整治工作。

今年5月份廣州公佈的河長名單中,除了設置河道、河涌河長,還有湖泊、山塘的河長。本次會議明確提出,廣州將在繼續深入推進河長制的同時,啟動“湖長制”有關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