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將建立11個短缺藥品儲備基地

2017-11-28 13: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11月28日電(記者 李浩)記者從陜西省衛計委獲悉,陜西省日前出臺《陜西省改革完善短缺藥品供應保障機制實施方案》,提出將建立11個短缺藥品儲備基地,2017年底建立短缺藥品信息收集和匯總分析機制,2020年實現藥品供應保障綜合管理和短缺監測預警信息資源的共享共用,建立成熟穩定的短缺藥品實時監測預警和分級應對體系。

根據《實施方案》,為完善短缺藥品儲備,陜西將在全省範圍內建立11個短缺藥品儲備基地。儲備基地由大型配送企業遴選産生,承擔全省短缺藥品、急搶救藥品和罕見病用藥的儲備工作。

此外,陜西將在原有15家監測點的基礎上擴大監測範圍,增加監測點。省直省管醫療機構全部納入監測範圍;各設區市選擇1家城市公立醫院、2家縣級綜合醫院納入監測範圍等,逐步形成省、市、縣三級以及藥品生産、流通、使用三環節相互補充的短缺藥品信息監測網。

同時,陜西還將加強對短缺藥品生産和配送企業的監測預警,強化藥品及原材料市場監管,依法查處哄抬價格和壟斷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並建立失信經營者黑名單制度,對屢查屢犯的短缺藥品及原材藥壟斷案件相關經營者,依法制定禁止其從事醫藥行業的措施;嚴格執行藥品採購誠信記錄和市場清退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