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清理規範涉企收費年可減負約16.6億元

2017-11-28 13: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11月28日電(記者 梁曉飛)記者日前從山西省發改委了解到,今年以來,山西著力清理規範涉企收費,共取消、停徵、調整、降低52項行政事業性收費,降低了1項省管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出臺了高速公路差異化收費優惠政策,年可減輕企業和公民負擔約16.6億元。

4月1日起,山西全面落實財政部、國家發改委有關通知要求,取消16項、停徵25項、降低1項國家管理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同時,山西取消了本省設立的珠算技術等級鑒定收費;調整森林公園(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門票收費管理模式;降低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監督檢驗和其他檢驗項目收費標準,平均降幅20%;降低特種設備監督檢驗收費標準,平均降幅40%。預計年可減輕企業和公民負擔約11.5億元。

7月1日起,山西降低了電信網碼號資源佔用費、無線電頻率佔用費、公安部門相關證照費、農藥實驗費、集成電路布圖設計保護費、水土保持補償費等6項國家管理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年可減輕企業和公民負擔約3000萬元。

在清理規範上述52項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的同時,山西降低了1項省管涉企經營服務性收費。自4月1日起,山西降低排污權交易手續費標準,平均降幅60%,年可減輕企業負擔約700萬元。

為降低企業物流成本,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的支持力度,從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山西對行駛省內高速公路的貨車和定班客車實施六項差異化收費優惠政策。如對持有山西省ETC卡交費的貨車在通行同源、廣源、臨離等13條途經深度貧困地區的高速公路時,車輛通行費優惠50%等。這些優惠政策執行後,年可減負約4.74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