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成立
著力破解“缺芯”難題

2017-11-28 1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1月28日電(記者陳俊 李思遠)記者28日從武漢市經信委獲悉,工信部日前正式批復同意武漢建設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承載解決我國信息光電子製造業“關鍵和共性技術協同研發”及“實現首次商業化”的戰略任務,著力破解信息光電子“缺芯”的局面。

國家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是全國正式批復建設的第三家國家級製造業創新中心,同時也是湖北省首個國家級製造業創新中心。

商業化和産業化是信息光電子創新中心的發展方向,以市場為主導運營,實行股權制管理,創新中心由光迅科技、烽火通信、亨通光電等國內多家企業和研發機構共同參與建設,匯聚了國內信息光電子領域超過60%的創新資源。

早在2011年,武漢以光電子為代表的電子信息産業規模以上産值就突破千億,躋身為第二大支柱産業,近幾年來發展速度更是驚人。去年,武漢電子信息産業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翻番,達到2056.46億元,同比增長15.2%。

根據部署,國家製造業創新中心按照“因地制宜,差異發展”原則建設,“十三五”期間將在重點領域佈局15家左右國家級製造業創新中心,每個産業領域僅佈局1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