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2018年實施戶籍新政
“條件入戶”和“積分入戶”並行

2017-12-02 09: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2日電(記者 許茹)記者從成都市政府新聞辦了解到,成都將從2018年1月1日起實施“條件入戶”和“積分入戶”雙軌並行的新型戶籍政策。記者了解到,在成都具有穩定居住和合法穩定就業,並辦理了成都市居住證的境內來蓉人員可申請積分,並根據積分申請辦理入戶,並可享受相應的公共服務。

成都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王平江介紹説,2018年實施的戶籍新政總體架構上,將過去的“戶籍遷入登記”管理調整為“戶籍遷入登記”和“居住證積分入戶”雙軌並行。其中,根據《成都市戶籍遷入登記管理辦法(試行)》的規定,成都將執行國家層面規定的23項政策,調動、家屬隨軍等人員可申請入戶;與此同時,符合成都市人才優先發展戰略政策的四類人員也具備申請資格,如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取得“蓉城人才綠卡”的人員。

此外,按照國務院“嚴格控制特大城市人口規模。改進城區人口500萬以上的城市現行落戶政策,建立完善積分落戶制度。根據綜合承載能力和經濟社會發展需要,以具有合法穩定就業和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參加城鎮社會保險年限、連續居住年限等為主要指標,合理設置積分分值。”的要求,成都制定了《成都市居住證積分入戶管理辦法(試行)》,在成都市有合法穩定居住和合法穩定就業,並辦理了成都市居住證的境內來蓉人員,可根據教育背景、繳納社會保險、個人貢獻等指標獲得積分。

王平江表示,成都是國務院確定的國家中心城市,是人口已超過兩千萬的特大城市,該系列文件的出臺對成都市城市人口結構優化、發展活力後勁提升具有重要意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