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互聯網+”推動信息通信基礎設施
進一步健全

2017-12-03 09:41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互聯網+”推動信息通信基礎設施進一步健全
本市光纖入戶數已達304.8萬戶
佔寬帶用戶總數93.7% 50兆及以上速率用戶數佔81.6%

今年以來,本市深化“互聯網+先進製造業”融合發展,把新一代信息技術與製造業的深度融合作為主線,同步實施數字化製造普及、智慧化製造示範。

本市加快推動通信事業發展,信息通信基礎設施進一步健全。今年以來,本市建立了推動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協調機制,該協調機制由市政府分管領導牽頭、20多個部門、16個區政府、4家電信企業組成,將責任落到實處,多方合力共同推動。成立了由市委宣傳部、工信委、通信局、環保局、天津鐵塔、電信、移動、聯通等單位組成的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宣傳工作協調組,負責統籌協調,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組織各電信企業開展多種形式的科普宣傳活動,普及電磁輻射知識,消除群眾對輻射問題的顧慮,營造有利於基站等通信基礎設施建設的良好氛圍。截至9月底,2017年政府協助選址新建的2046個基站在建或完成建設1767個,任務完成率達86.4%。截至目前,本市互聯網城市出口帶寬達到1.72萬G,4G基站總數3.12萬個;光纖接入用戶數304.8萬戶,佔寬帶用戶比重93.7%,位居全國第一;5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寬帶用戶數佔比81.6%,位居全國第四。

本市智慧製造水平進一步提升。今年以來,本市開展製造業與互聯網融合發展試點示範,推動工業雲平臺建設應用,打造智慧工廠、數字化車間。截至目前,全市重點企業信息技術綜合集成應用達到53.1%,重點企業數字化研發設計工具普及率76.3%,關鍵工序數控化率54.1%,工業電子商務普及率71.8%。智慧製造專項達到10項,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項目1項。

服務型製造模式進一步推廣。今年以來,本市開展創新設計、定制化服務、供應鏈管理等服務型製造行動,全面推進生産型製造向服務型製造轉變,國家首批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1家,國家服務型製造示範企業平臺1個,全國首批服務型製造示範項目5個。(記者 吳巧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