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系統“12·4”國家憲法日主題活動在京舉行

2017-12-05 14:26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4日,質檢總局在京舉辦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進新時代法治質檢建設”為題的國家憲法日主題活動。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出席活動並致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委員彭森,質檢總局副局長秦宜智,司法部副部長、政治部主任王雙全出席活動。

支樹平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將“堅持全面依法治國”確定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之一。質檢總局歷來十分重視法治建設,“三個質檢”建設首要的就是法治質檢建設。尤其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系統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進一步加大了法治質檢建設力度,為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的建設作出了應有的貢獻。

支樹平強調,當前,質檢系統正在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法治質檢建設必須圍繞新時代特徵,緊扣依法治國總目標,以完善質檢法治體系為著力點,努力實現新的更大作為。科學立法要有新作為,進一步突出立法的戰略性地位,為建設質量強國提供制度保障。法治實施要有新作為,以更新的理念、更優的流程、更嚴的手段,提高監管有效性,提升各項工作的法治化水平。法治監督要有新作為,強化政務公開,營造社會監督氛圍。法治保障要有新作為,進一步增強工作合力,形成總局黨組統一領導、部門分工負責、各司其職、齊抓共管的法治工作格局。

支樹平強調,唯奉法者強,唯明法者進。站在新時代新起點,全系統要以更加昂揚的精神風貌、奮發有為的工作狀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凝聚同心共築法治質檢的磅薄力量,彰顯新時代剛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主題活動上還舉辦了質檢法治微動漫、微視頻優秀作品的展播評比和頒獎儀式,質檢法治學習測試平台啟動儀式也同期啟動。

全國人大、國務院法制辦、司法部相關部門領導,國家認監委、國家標準委,總局各司局、各直屬挂靠單位主要負責人及各地質檢兩局和優秀作品創作團隊代表等參加活動。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