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副局長:統一思想 明確目標 努力開創商標審查工作新局面

2017-12-05 16:34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劉俊臣在2017年度商標審查工作會議上指出
統一思想 明確目標 努力開創商標審查工作新局面

11月30日,2017年度商標審查工作會議在重慶召開。國家工商總局副局長劉俊臣出席會議並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強化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要求,根據張茅局長在考察商標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確保2018年年底前完成將商標審查週期由8個月縮短至6個月的目標任務。

劉俊臣指出,自2016年以來,工商總局大力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並取得顯著成效,得到社會各界的認可與肯定。但也要看到,商標改革工作與企業創新創業的需求相比,還存在差距。

劉俊臣強調,要認真吃透《工商總局關於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切實提高商標註冊效率的意見》精神,努力改革商標審查體制機制,優化審查流程,提高審查效率,強化技術支撐,不斷提升商標審查智慧化水平,確保完成改革目標任務。要推動法律修改,為便利化改革以及大力發展品牌經濟奠定更加堅實的法治基礎。

劉俊臣指出,張茅局長考察商標工作時強調,要自覺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依靠科技進步提升工作效率,依靠加強管理提升工作效率,要更好地發揮地方商標機構作用。根據這幾點要求,完成2018年的改革目標任務,必須明確分工、細化責任、形成合力。商標局要切實履行指導者和管理者的責任,加強制度建設,理順工作機制。工商總局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和京外商標審查協作中心要加強審查能力建設,建立完善培訓制度、業務會商制度、內部審查工作規程和廉政風險防範機制等。京外商標審查協作中心所在地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是落實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意見的重要參與者與保障者,要切實承擔起屬地管理的責任,保證京外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平穩交接。

上海市、廣東省、重慶市工商局相關負責人在會上介紹了屬地商標審查協作中心管理情況,工商總局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和廣州、上海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彙報了各自商標審查工作情況,商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商標審查工作總體情況。(李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