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局長: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 進一步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

2017-11-30 10:41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茅: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 進一步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

11月29日上午,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張茅來到中國商標大樓,看望慰問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幹部員工,考察商標註冊評審等工作,並對進一步深化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提出要求。總局副局長劉俊臣一同前往考察。

張茅一行先後考察了商標審查協作中心、商標註冊受理大廳、商標國際註冊審查及異議審查辦公區,與幹部員工親切交談,了解他們的日常工作情況。張茅認真聽取了商標局、商評委、商標審查協作中心負責同志的工作彙報,充分肯定了各單位在商標註冊管理和保護領域取得的成果。張茅指出,近年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部署要求,商標局、商評委、商標審查協作中心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以推進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為中心工作,不斷加強隊伍建設,商標審查效率明顯提升,提前實現了今年年底前將商標註冊審查週期從法定9個月縮短到8個月的目標;商標專用權保護力度不斷加大,維護了中外企業的商標合法權益,為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奠定了基礎,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效果。張茅對全體幹部員工表示感謝和慰問,希望大家鼓足幹勁、團結奮進,推動商標工作再上新臺階。

張茅就做好下一步商標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研究落實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的“倡導創新文化,強化知識産權創造、保護、運用”等新要求,自覺用黨的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依靠科技進步提升工作效率,加強信息化建設,強化技術支撐,推進商標註冊申請全程電子化、商標審查智慧化,做好紙質檔案的減量化工作。三是依靠加強管理提升工作效率,加強組織領導,優化工作流程,實現科學化管理,統籌協調推進改革工作。四是更好地發揮地方商標機構作用。當前105個商標受理窗口、49個商標專用權質權登記申請受理點已遍佈全國29個省區市的工商和市場監管部門,廣州、上海京外審查協作中心先後運行,重慶審查協作中心即將成立。要充分發揮地方工作積極性,既為推進商標工作“全國一盤棋”作出貢獻,又要促進地方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劉俊臣就落實好張茅同志重要講話提出了具體要求。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