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總局:我國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成效顯著

2017-11-24 10:25 來源: 工商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工商總局商標局日前發佈消息,工商總局提前兩個月實現了今年年底前將商標註冊審查週期從法定9個月縮短到8個月的目標,商標註冊便利化程度不斷提高。

據了解,目前105個商標受理窗口、49個商標專用權質權登記申請受理點遍佈全國29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網上申請、網上查詢、網上公告、網上繳費已全面實現,網上申請業務擴大至23項。同時,廣州、上海等京外商標審查協作中心的掛牌設立,為縮短商標審查週期奠定了基礎。

商標審查流程的優化、商標註冊電子化的推進,進一步提高了商標審查效率。目前,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發放時間已經由6個月縮短至2個月以內。新版商標網上查詢系統高效便捷,商標數據庫已向全系統開放。2017年11月6日,新版商標電子公告系統正式上線運行,將商標初審公告排版等待週期由一個半月壓縮至一週,實現商標公告復刊後數據全覆蓋。

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促進了我國商標品牌在量和質方面的同步提升。今年1月至10月,我國商標註冊申請量為441.3萬件,比去年全年申請量多72.2萬件,其中網上申請量為377.1萬件,佔申請總量的85.45%。據有關品牌評價機構統計,過去12年中國品牌價值增長了937%,佔全球品牌百強總價值的11%。(李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