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所有政府定價收費項目及標準納入“一張網”

2017-12-08 1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8日電(記者程士華、董雪)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安徽省政府新聞發佈會獲悉,為完善長效監管措施,安徽省將所有實行政府定價的收費項目、收費標準納入全國收費目錄清單“一張網”,持續推動涉企收費監管規範化、制度化建設。

安徽省物價局局長趙馨群在新聞發佈會上介紹,安徽近年來持續清理和規範涉企收費,目前全省出臺的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項目已經“清零”。根據政策變化,安徽省對行政審批前置服務收費清單進行了三輪動態調整,省級前置服務收費項目總數由80項進一步減少到54項。全省實行政府定價管理的經營服務性收費項目總數,由2013年的44項減少為目前的8項,涉企收費的項目數和收費標準在全國處於較低水平。

趙馨群表示,清理規範涉企收費是一項艱巨任務,價格部門將狠抓各項減負政策的落地生根,鞏固和擴大清費減負的成效。下一步,價格部門將不斷完善長效監管措施,及時對已經出臺的各類涉企收費清單進行動態完善,並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要求,將所有實行政府定價的收費項目、收費標準納入全國收費目錄清單“一張網”,推動涉企收費監管規範化、制度化建設。同時,價格部門將不斷完善涉企收費監管方式,強化涉企收費監督檢查,特別是對企業反映的突出問題,適時開展專項檢查,一經發現,嚴肅處理,並公開曝光典型案例,建議有關部門依法追究有關責任人員的責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