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物業服務活動將全面推行
“三單制”監督書面告知制度

2017-12-06 18: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6日電(記者 水金辰)記者今日從安徽省住建廳了解到,該省將在全省範圍內全面推行物業服務活動“三單制”監督書面告知制度,小區物業未按合同約定提供服務、業主擅自違法搭建等行為,都將面臨更有力約束。

據了解,物業服務企業沒有按照《安徽省住宅區物業服務標準》、物業服務合同約定和企業有關規章制度等提供相應服務的,物業管理主管部門、街道辦事處、社區居民委員會、業主委員會等機構或單位可向該企業發出《物業服務監督告知單》。業主也可向社區、業主委員會提出發出《物業服務監督告知單》的意見和建議。對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物業企業要在5個工作日內,提出整改方案,明確整改時限,並以公司名義告知發出單位。

據介紹,“第二單”名為違規行為勸阻通知書,主要是針對該省《物業管理條例》中規定的十三項物業管理區域內的禁止行為,包括裝修中擅自變動房屋建築主體、違法搭建等。物業服務企業在做巡查時,將有關違規情況記載入《住宅小區違規行為巡查、勸阻和報告處置記錄表》,發現業主或使用人正在實施違規行為的,應在第一時間採取有效措施予以勸阻(制止),並向其發出《違規行為勸阻通知書》。

該省住建廳相關負責人表示,物業企業若對業主違規行為經勸阻(制止)無效的,應當立即向轄區街道辦事處、鄉鎮人民政府和相關職能部門報告違規行為情況,並在24小時內報送《違規行為報告書》,同時積極配合街道辦事處和相關職能部門開展對違規行為的依法查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