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草原確權承包工作將於年底完成

2017-12-12 11:12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自治區農牧業廳獲悉,日前,自治區農牧業廳對全區草原確權承包工作進展情況進行專項督查,督查結果顯示,全區草原確權承包工作已經整體完成86%。其中,落實所有權面積73990萬畝、使用權面積4094萬畝、承包經營權面積58636萬畝。全區草原確權承包工作將於年底全面完成。

土地草原確權工作是全面深化農村牧區改革的基礎工程,是鞏固和完善農村牧區基本經營制度的保證,是推進現代農牧業發展的必要條件。20世紀80年代初,我區牧區開始實施草畜雙承包責任制,草原所有權劃歸嘎查村所有,初步劃定了草原界線。隨著時間的推移,牧民的生産積極性越來越高,牲畜也越養越多,草畜矛盾也越來越突出。儘管當時也頒發了《草原使用證》,但是草原界線和權屬仍然不清晰,“證、賬、地”不相符等矛盾糾紛始終是困擾牧區生産發展和社會穩定的難題。

我區從2014年開始在全區10個旗縣開展完善草原確權承包試點工作,隨後將這一工作全面推開。據悉,全區有10.4億畝草原需要完成確權承包,這一工作將於2017年底基本完成。(記者 李文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