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將研學旅行正式納入中小學教育教學計劃

2017-12-12 18: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2日電(記者 謝佼)古語“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日前,四川省多部門聯合發文,將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正式納入中小學教育教學計劃。

記者從四川省教育廳獲悉,四川省教育廳、省發改委、省公安廳、省財政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文化廳、省食藥監局、省旅發委、中國保監委四川監管局、共青團四川省委、成都鐵路局等單位聯合發文,出臺了《關於推進中小學生研學旅行的實施意見》。意見指出,中小學生研學旅行是由教育部門和學校有計劃地組織安排,通過集體旅行、集中食宿方式開展的研究性學習和旅行體驗相結合的校外教育活動。

意見要求四川各中小學結合當地實際,把研學旅行納入學校教育教學計劃,明確研學旅行的意義、時間、內容、行程等安排,並提前告知師生和家長。研學旅行一般在小學四到六年級、初中一到二年級、高中一到二年級開展。學校要結合教學實際,合理安排研學旅行時間,儘量錯開旅遊高峰。

四川自然資源和人文資源分佈眾多,意見要求四川各地結合學段特點和地域特色,逐步建立小學階段以鄉土鄉情為主、初中階段以縣情市情為主、高中階段以省情國情為主的研學旅行活動課程體系,要明確研學旅行的研究課題、研究方法,活動結束後要形成研究報告,確保學生“研有所得”,確保活動取得實效。有條件的地區也可以組織國外研學旅行活動。各地可以將中小學研學旅行編入校本教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