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郵政局副局長出席2017中華全國專項集郵展覽並調研四川郵政業

2017-12-11 14:17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8日上午,2017中華全國專項集郵展覽在四川省綿陽市科技城會展中心開幕。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會長楊利民、國家郵政局副局長趙曉光、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張榮林、綿陽市委副書記付康等共同宣佈郵展開幕。中華全國集郵聯合會常務副會長徐建洲出席開幕式。與會領導為《綿陽集郵文選》《綿陽2017中華全國專項集郵展覽紀念封》《綿陽2017中華全國專項集郵展覽郵資明信片》揭幕,並一同觀看了郵展。

開幕當日,趙曉光出席“驛路·絲路·復興路——行走新絲路 喜迎十九大”全國集郵文化活動表彰會,併為最佳組織獎獲獎單位頒獎。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集郵事業取得蓬勃發展的五年,集郵內涵更加豐富,集郵活動不斷創新,集郵事業繼續傳承。他強調,集郵文化活動要在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立足新時代,堅定文化自信,弘揚優秀文化,凝聚民心民力,展示我國燦爛的歷史和輝煌的成就;要充分挖掘郵票中的文化和知識內涵,發揮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載體的作用,更好地服務於國家建設和發展,使集郵文化綻放新的光彩。

在參加集郵展活動期間,趙曉光一行深入郵政企業,調研四川郵政普遍服務創新發展情況,並代表國家郵政局黨組看望慰問四川郵政管理系統基層幹部和郵政企業職工。

12月6日,趙曉光一行赴成都市郵政分公司郵樂購農村電商雙流區總倉、雙流區九江鎮郵政綜合便民服務站開展實地調研。在詳細了解成都郵政建立“1個總倉+6個分倉+1671個便民服務站”深度服務農村電商模式,建設集“實體網點、倉儲物流服務商、承擔部分政務職能”三位一體、開放式的郵政綜合便民服務平臺情況後,趙曉光指出,郵政企業要發揮郵政網絡優勢,不斷優化收寄中轉流程,進一步提高在全行業的業務佔比,為“工業品下鄉、農産品進城”發揮郵政主力軍作用,實現多方共贏。在成都市龍泉驛區黃土鎮郵政代辦所,趙曉光實地查看該空白郵政網點運營情況後,希望郵政企業要珍惜政府對補白網點的投入支持,真正做到“建得起、穩得住”,確保後續持續健康發展,為群眾提供更加優質的用郵服務,為推動地方經濟發展發揮更大作用。

12月7日,趙曉光專程前往德陽市羅江區新盛鎮郵政支局,現場查看普遍服務業務開辦、郵政局所公示等情況,了解到通過補白網點的建設運營,新盛支局整合儲蓄、代理金融、保險、便民服務等多種業務打造綜合性營業網點,不僅實現了郵政服務功能覆蓋全鎮15個行政村惠及3萬6千余人,還通過網點自身店招門牌、服務公示、制度上墻等硬體設施的規範化建設,打造鄉鎮郵政服務名片。趙曉光對此給予高度評價,勉勵他們再接再厲,為老百姓提供更加優質、便捷的郵政服務。在羅江區郵政公司營業大廳,趙曉光現場觀看郵政公司“互聯網+”電商平臺使用演示,了解郵政企業助力農産品上行情況。今年羅江貴妃棗採摘節期間,郵政企業通過郵政電商平臺及寄遞網絡,為當地棗農攬收投遞包裹2500余件,為農增收200余萬元。

調研期間,趙曉光觀看了成都市郵政業安全監管信息化平臺功能演示,並同德陽市郵政管理局以及市、縣兩級郵政企業座談。趙曉光指出,郵政企業在承擔好履行好普遍服務義務的同時,積極拓展培育電商發展新路子,服務地方經濟建設,既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路的實踐,其業務發展也符合郵政的社會定位。要總結經驗,發揮好郵政在整個行業發展中的中堅、骨幹力量,在提供郵政服務的過程中不斷增強與人民群眾的緊密聯絡,真正實現企業大發展、群眾得實惠。

國家局普遍服務司和四川省郵政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陪同調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