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2個長城保護項目助力甘肅打造“長城博物館”

2017-12-13 13: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蘭州12月13日電(記者 張欽)記者13日從甘肅省文物局了解到,甘肅省已完成22個長城保護項目,為我國長城加固和研究積累了有益經驗。

甘肅是秦長城、漢長城、明長城的西起首,現有不同朝代遺存的長城3654千米,佔全國總長度的近五分之一,居全國第二。其中,甘肅省內的明長城長度居全國之首。同時,甘肅省內95%以上的長城是用土夯築而成,極易遭受風吹雨侵,保護難度大。

為此,國家文物局和甘肅省先後啟動22項長城保護工程。從2003年至今,甘肅省加固修繕長達100多公里的長城墻體、6處關堡和124處烽火臺(烽燧),修築防洪堤壩、泄洪渠5.5公里。

甘肅省文物局文物保護與考古處處長仇健説,一些自然破壞嚴重、人為活動影響較大的長城得到“搶救”,一些有代表性的長城經過修繕後成為旅遊目的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