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首個生物治療轉化醫學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在成都開建

2017-12-13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3日電(記者 李力可)12日,我國首個生物治療轉化醫學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在成都四川大學華西校區開工建設。

據了解,這一項目為國家優先建設的16個重大科技基礎設施之一,由教育部和四川省共建,四川大學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承建,以四川大學學科優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臨床優勢為基礎依託,主要建設生物製劑篩選、生物製劑製備、臨床轉化驗證和支撐技術平臺等4個轉化研究系統平臺,11個功能模塊,總投資8.9億元,建設期為4.5年,總面積約8萬平方米。

這一項目建成後,將成為國際一流、裝備先進、高度綜合集成和開放共享的生物治療轉化醫學研究設施,可供2500名科研人員開展研究工作。據悉,該項目將有望突破腫瘤、心腦血管等重大疾病致病基因及新靶點的發現與驗證、免疫基因治療、生物靶向藥物研發等關鍵技術,構建從基礎到臨床、上下游結合的生物治療轉化醫學研究條件平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