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糧食生産實現“十四連豐” 連續5年穩産550億斤以上

2017-12-13 16: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3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13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廳獲悉,今年內蒙古糧食産量達553.68億斤,實現“十四連豐”,標誌著內蒙古糧食産量已連續5年穩定在550億斤以上。

據介紹,面對玉米種植面積連續兩年大幅調減、部分地區遭受乾旱早霜凍等不利因素的影響,今年內蒙古深入推進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穩定糧食播種面積、産量,逐步提高糧食産能,糧食播種面積達8636.7萬畝,糧食産量達553.68億斤,糧食單産達641斤/畝。

隨著糧食生産穩步發展,內蒙古提出糧食安全理念由數量安全向能力安全轉變,大力實施“藏糧于地”戰略,在糧食主産區和糧食功能區加快建設集中連片、旱澇保收、高産穩産、生態友好的高標準農田,提高糧食單産水平和綜合生産能力,確保達到糧食産量總體穩定、年度産量可以根據需求進行調節。

同時,內蒙古把科技作為糧食生産持續發展的根本動力,大力實施“藏糧于技”戰略,通過推進農機農藝深度融合配套、推廣免耕栽培等保護性耕作、開展綠色高産高效創建等一系列措施提高糧食生産的科技含量,主要農作物良種率達到96%以上,有機食品産量佔全國的1/3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