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屆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在京舉行

2017-12-14 18:32 來源: 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2日,第五屆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在京舉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指揮中心主任孫華山出席對話活動。


12月12日,第五屆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在京舉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黃玉治出席對話活動。

12月12日,第五屆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在京舉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安全生産應急救援指揮中心主任孫華山,總局副局長、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黃玉治,俄羅斯聯邦環境、技術與原子能監察署副署長亞歷山大•萊巴斯出席對話活動。

孫華山首先向俄羅斯代表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指出,中國政府歷來高度重視安全生産工作,黨的十九大對安全生産提出了系列新的要求,為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産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強調,當前中國“一帶一路”戰略與俄羅斯歐亞經濟聯盟加速對接,中俄原油管道工程等重要合作項目積極推進。保障兩國重大合作工程和項目安全建設運行,促進經濟社會健康有序發展,是雙方的共同願望和重大責任。中國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願與俄羅斯聯邦環境、技術與原子能監察署一道,聚焦雙方關注的議題與需要,以互利共贏為導向,共同辦好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等合作平臺,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擴大雙邊和多邊框架下的交流,不斷深化安全監管體制機制、科技創新、文化建設等方面的務實合作。

萊巴斯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俄羅斯環境、技術與原子能監察署目前正在開展的風險導向型監管、遠程監控技術和安全文化等重點工作。他指出,中俄安全生産高層對話對兩國安全生産具有重要意義,是兩國安全生産工作重要交流平臺,希望進一步加強雙方的交流與合作。他倡議建立煤礦安全監管機構論壇,邀請中國及各個産煤國監管機構參與,共同提升各國煤礦安全監管水平。

黃玉治參加了下午的對話,在會議結束總結時強調,中俄兩國都是世界主要新興市場國家,都處在加快經濟發展、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階段,如何有效應對和解決發展過程中的安全生産問題,是雙方共同面臨的挑戰。通過本次對話,不僅加深了中俄雙方的相互了解與支持,增進了彼此友誼,而且加強了雙方在安全生産領域的信息交流與共享,促進了共同發展。(安全監管總局通信信息中心  田心/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