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流量突破500萬人次

2017-12-14 19: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4日電(記者 李力可、吳光于)14日13點44分,隨著阿姆斯特丹飛往成都的KL891次航班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降落,2017年度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員流量突破500萬人次。這標誌著成都航空口岸成為全國第4個、中西部唯一一個出入境流量突破500萬人次的一類航空口岸。

記者了解到,自2010年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人員流量超過100萬人次後,成都國際航線網絡和口岸服務水平不斷提升完善,出入境旅客基本保持每年百萬級增長。

據介紹,目前,雙流國際機場已開通國際(地區)航線104條(其中定期直飛航線51條),國際航線數位列全國第四、中西部第一,國際航線網絡已覆蓋亞洲、歐洲、北美、中東、非洲、大洋洲的重要樞紐城市,各大洲航點數均達到2個以上。

根據規劃,未來五年,成都將加快雙流國際機場擴能改造和天府國際機場建設,充分發揮成都面向歐洲及東南亞門戶樞紐的優勢,構建“深耕歐非、加密美澳、覆蓋亞洲、突出東盟”的國際航線網絡,每年新開通3條以上國際(地區)定期直飛航線,力爭2022年國際(地區)航線達到120條以上,其中定期直飛航線達到65條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