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首家貨運航空公司獲批 空運進口貨物可“空中申報,落地放行”

2017-11-10 09:12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繼擁有第一家本土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後,本市航空産業又迎來了一座發展“里程碑”。昨天,記者從第十四屆中國航空貨運高峰會議2017暨中國國際航空物流中心(天津)發展論壇上了解到,前不久,本市首家本地貨運航空公司──天津貨運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貨航)正式獲得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復可開展籌建工作。這將對促進天津機場打造中國國際航空物流中心起到極大的推動作用,也為本市民航産業全面發展打下一劑“強心針”,有助於更好地發揮京津冀機場群作用,推動京津冀民航協同發展。

首都機場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天津機場總經理閻欣透露,五年之內,天貨航的機隊規模預計可達50架或者接近100架,擁有了本土機隊,便可形成較為密集的貨運航線網絡,以本市為基地,在國內或面向全球編織起天津貨運航空的一張網。

天津機場副總經理徐煥然也表示,按照國內外現有基地航空公司在機場貨量的佔有比例,在不遠的將來,天貨航的貨量預計有望佔到機場整體貨量的30%以上。

天津機場已具備進口藥品、進口植物種苗、進境冰鮮水産品、進境水果、國際郵件互換5項進境指定口岸功能。目前,機場正積極推進食用水生動物、凍品肉類及汽車整車3項口岸功能的申報,進境食用水生動物指定口岸硬體設施建設已基本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天津空港口岸已實現了進出境航空器的7×24小時通關,90%的進口貨物電子放行,全部空運進口貨物可“空中申報,落地放行”。

在昨天的高峰會議上,天津機場還分別與揚子江航空貨運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萬德隆航物流有限公司、年年有魚(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7家航空貨運公司及貨運代理企業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達成合作意向。(記者 萬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