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建立督導評估監測機制 加快中西部教育發展

2017-12-14 19: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4日電(記者 施雨岑)記者14日從教育部獲悉,為加快中西部教育發展,推動改變教育區域發展不平衡狀況,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近日印發《加快中西部教育發展工作督導評估監測辦法》,通過建立督導評估監測機制,儘快縮小東中西之間差距,促進教育公平。

辦法規定,督導評估監測工作由教育部加快中西部教育發展工作領導小組統籌領導,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組織實施,委託有關第三方專業機構具體開展。按照橫向聯動、縱向推動、動態調控、督促指導等原則,通過建立工作協調機制和推進機制、開展評估監測和專項督導,不斷健全機制、完善措施,推進加快中西部教育發展工作目標到2020年如期實現。

辦法明確,督導評估監測主要包括7個方面內容:實現縣域內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加快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發展水平,積極發展農村學前教育,推動民族教育加快發展和保障殘疾人受教育權利等。

根據這7方面內容,辦法設置了265項指標,將根據指標體系在2017-2020年期間每年形成督導評估監測報告,在2018年和2020年分別組織開展中期、總結督導評估監測,形成中期、總結督導評估監測報告。

對加快中西部教育發展工作責任不到位、政策不落實、工作推進不力、工程項目進度緩慢的省份,辦法指出,將採取適當形式通報,並對未能如期完成總體目標任務的省份提出問責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方圓震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