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以信貸款”促進信用資源金融化

2017-12-15 12: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貴陽12月15日電(記者 潘德鑫)記者從貴州省發改委獲悉,貴州省在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中,創新信用資源應用方式,通過“以信貸款”為誠信企業和農戶提供貸款4000余億元。

據貴州省發改委財政金融處副處長宋爽介紹,近年來,貴州省稅務部門將企業納稅信用信息與金融服務挂鉤,推廣開展“稅源貸”“稅信貸”等“銀稅互動”服務,通過“以稅授信”“以信貸款”為7500余戶誠信企業提供貸款197億余元。

農村信用工程建設方面,為給農民脫貧增收提供資金保障,貴州對評定的信用農戶提供信用小額貸款,到12月中旬,貸款餘額達4100億元。在部分誠信農民建設試點地區,五星級誠信農民可享受30萬元無抵押貸款。

據了解,貴州省已建成個人、企業、機關事業單位法人、社會組織法人四類社會主體的信用信息基礎數據庫,共歸集信用信息數據2800余萬條,為信用資源的共享、應用打下基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