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下撥貴州3.4億元救助金
主要解決今冬明春受災群眾基本生活困難

2017-12-15 15:01 來源: 貴州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財政部、民政部向全國各省(市、自治區)下達2017年中央自然災害生活補助資金50多億元,其中貴州獲得3.432億元。

據介紹,這筆資金主要用於解決冬春期間(2017年12月—2018年5月)受災群眾口糧、衣被、取暖等基本生活困難。

財政部、民政部要求,各地要注意將中央補助資金與地方自然災害生活救助資金統籌使用,並且補助標準不得低於中央補助標準。各地財政、民政部門要加強合作,共同管好、用好救災資金,確保專款專用;保障重點,按照受災群眾自救能力分類救助,不得平均分配或預留資金,也不得以慰問金形式發放。

今年以來,貴州先後發生大風冰雹、暴雨洪澇、滑坡塌方等多種自然災害,尤以暴雨洪澇災害為主,僅6月21日至28日一次暴雨洪澇災害過程,全省直接經濟損失高達16.97億元,佔上半年因災直接經濟損失的53.3%。在災害空間分佈上,銅仁市、遵義市、畢節市和黔東南州部分地區暴雨洪澇災情較為嚴重,部分地方重復受災、災情疊加。(記者 曾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