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確保每個深度貧困村投入達1000萬元

2017-12-15 19: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2月15日電(記者 郭強)深度貧困地區是脫貧攻堅的“重中之重、堅中之堅”。記者從江西省扶貧和移民辦獲悉,對於當地最近確定的269個深度貧困村,江西省將加大投入力度,確保每個深度貧困村存量及增量扶貧資金和政策性融資達到1000萬元。

江西省扶貧和移民辦介紹,深度貧困村攻堅的重點包括大力推進産業和就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基礎設施扶貧、民生保障扶貧等。江西將改進扶貧資金使用方式,支持深度貧困村採取生産獎補、勞務補助等方式建設脫貧攻堅項目。

記者了解到,江西省這269個深度貧困村主要是根據貧困村和貧困人口建檔立卡信息數據,綜合考慮貧困人口規模及脫貧難度等因素,以貧困發生率10%及以上、集體經濟薄弱、無特色優勢産業、基礎設施落後、公共服務較差為主要依據確定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