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普查數據顯示我國農業機械化率提高

2017-12-15 19: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 陳煒偉)國務院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和國家統計局15日發佈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主要數據第二號公報。公報顯示,2016年末,全國聯合收穫機數量達到114萬台,比十年前增長了105.3%;排灌動力機械1431萬套,比十年前增長了6.1%。

國家統計局高級統計師黃秉信説,近十年來,國家為支持農業生産的機械化和規模化發展,先後出臺了諸如農機購置補貼等多項農業扶持政策,聯合收穫機等大型機械數量大幅增加,我國農業機械裝備水平不斷提升。

由於農業機械的大量使用,主要農作物的機械化水平不斷提升。普查結果顯示,2016年,三大主糧作物中,小麥的機械化耕收程度最高,其機耕、機播和機收的比重分別達到了94.5%、82%和92.2%。

第三次全國農業普查是繼1996年和2006年兩次全國農業普查之後,我國又一次摸清全國“三農”家底的大普查。三農普的標準時點為2016年12月31日,時期資料為2016年度。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