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省近2000家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信息數據實現互聯

2017-12-20 07: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19日電(記者 肖思思)記者從廣東省衛生計生委了解到,該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管理信息系統19日全面上線,廣東省在15個地市、近2000家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信息數據實現互聯互通。

廣東省衛生計生委主任段宇飛介紹,該系統在全省15個地市均建成了聯結全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業務專網,編制了“廣東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信息標準”,15個地市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使用了統一的藥品目錄、疾病編碼、手術編碼和收費編碼。

此外,廣東省近2000家基層醫療衛生機構使用了統一的業務管理信息系統,建成了一個動態更新的居民電子健康檔案數據庫,實現全員人口數據庫、居民電子健康檔案數據庫和電子病歷數據庫三庫融合。

“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管理信息系統與醫保信息系統有效對接,將促進分級診療制度落地、實現‘大病在醫院,小病在社區’。”段宇飛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