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商業保險機構經辦城鄉居民醫保試點延長兩年

2017-12-20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2月20日電(記者汪奧娜)記者從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獲悉,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綜合改革,安徽省商業保險機構經辦城鄉居民醫保業務試點期限將延長兩年至2019年底,試點地區在合同期滿後可與商業保險經辦機構協商續簽。

據悉,2015年7月,安徽省啟動商業保險機構經辦城鄉居民基本醫保業務試點,試點期限到2017年12月31日,目前已取得階段性成效。試點地區城鄉居民醫保基金不合理支出明顯減少,醫保報銷流程有效簡化,但還存在著試點地區進展不平衡、試點工作進度落後於時間要求進度、試點先行先試示範引領作用沒有充分發揮等問題。

近日印發的《關於鞏固完善商業保險機構經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業務試點工作的通知》明確,試點期限將延長至2019年12月31日,同時,逐步擴大試點範圍,鼓勵和支持試點地區將疾病應急救治、醫療救助、健康脫貧等政策性醫保業務也交由商業保險機構經辦,還鼓勵全省其他地區引入商業保險機構經辦城鄉居民醫保業務和大病保險業務。

針對部分試點地區仍採取商業保險機構人事派遣的模式,而未“管辦分開”的問題,通知指出,推進醫保經辦業務和監管分離,支持商業保險機構組建專業經辦團隊獨立運行,實行真正獨立的委託經辦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