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要求高起點、高質量編制好雄安新區規劃

2017-12-20 22: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記者 劉紅霞)中央經濟工作會議20日在北京閉幕。會議指出,京津冀協同發展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重點,保持合理的職業結構,高起點、高質量編制好雄安新區規劃。

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自4月1日宣佈設立至今,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和堅強領導下,各方凝智聚力、不捨晝夜謀劃雄安新區發展藍圖,為新區規劃建設開好局起好步打下堅實基礎。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盧鋒教授認為,雄安新區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新區,如果規劃不下足功夫,就會留下歷史遺憾,要保持戰略定力和耐心,防止急於求成。

他説,京津冀協同發展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重點,這條原則已經深入人心,而保持合理的職業結構,則是相對較新的表述。“職業結構與産業結構、産業佈局密切相關,中央提出保持合理的職業結構,實際上是就一個宏大的命題提出精細的部署,這裡面有許多層次的情況和問題值得進一步研究和探討。”

據了解,為了搞好規劃編制,雄安新區開展了城市設計國際諮詢,來自國內外180多個團隊報名參加,最終選擇了12個團隊,進行了為期2個月的城市設計國際諮詢工作。同時,為支撐規劃,雄安新區還啟動了22個專項規劃和32個專題研究,現在規劃取得了一些階段性成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