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供水供氣供暖電信領域價格
重點檢查將全面展開

2017-12-21 10:04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12月20日從省發展改革委獲悉,根據國家發展改革委要求和省發展改革委工作安排,省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發出通告,決定在全省範圍內開展城市供水、供氣、供暖、電信領域價格重點檢查。

此次檢查是進一步貫徹落實李克強總理在全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國務院推進職能轉變協調小組辦公室通知要求,落實好《全國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電視電話會議重點任務分工方案》,切實加強對城市供水、供氣、供暖、電信領域的價格監管,規範價格行為,維護消費者權益。通告指出,此次檢查由省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負責組織安排,各地價格主管部門具體實施,採取屬地檢查和下查一級相結合的方式,省價格監督檢查與反壟斷局進行督導並對個別地區進行直接檢查。檢查的範圍是全省範圍內開展經營業務的供水、供氣、供暖企業和電信企業。檢查時間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檢查時限為2016年1月1日以來的有關領域的價格法律、法規及政策執行情況,重大問題可追溯。

據介紹,此次檢查旨在切實減輕群眾日常生活中用水、用氣、採暖、通訊的費用負擔。各地價檢機構將加大檢查力度,對群眾舉報的價格違法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嚴肅查處違反價格政策多收費、亂收費的價格違法行為。同時,採用提醒、告誡等多種手段進行價格法律法規宣傳,引導經營者主動加強價格自律,維護市場秩序。通告提出,希望廣大消費者和相關經營者積極提供價格違法線索。同時,歡迎媒體、社會各界和群眾對檢查工作進行監督。舉報監督電話為:12358、 8212358。(記者 解麗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