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十屆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項目確定

2017-12-21 10:39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辦公廳印發通知,2018年交通運輸部將舉辦第十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競賽。通知明確競賽項目為三個領域的四個項目,包括在公路領域舉辦築路機械操作工(挖掘和壓路項目)競賽;在道路運輸領域舉辦軌道列車司機和值班員,道路貨運汽車駕駛員競賽;在水運領域舉辦水路危險貨物運輸裝卸管理人員競賽。

競賽分為預賽和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預賽由各省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組織實施,全國總決賽由交通運輸部會同有關部委組織實施,計劃于2018年10月至12月進行總決賽。參賽對象除行業從業人員外,築路機械操作工競賽、軌道列車司機和值班員競賽也將面向職業學校在校學生,分別設立職業組和學生組,同步開展競賽。

競賽以國家職業標準高級工(國家職業資格三級)的知識和技能要求為基礎,適當增加相關新知識、新技術、新技能等內容。採取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相結合的方式。競賽成績中理論知識考試佔30%,技能操作考核佔70%。

有承辦2018年競賽總決賽工作的省份或單位,請與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聯絡具體事宜。

聯絡電話:010—65299024。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