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鐵腕治霾工作組召開第七次工作會議

2017-12-21 11:0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鐵腕治霾工作組召開第七次工作會議
梁桂張道宏出席並講話

12月20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梁桂主持召開省鐵腕治霾工作組第七次工作會議。副省長張道宏出席。會議通報點評了省級有關部門、關中各市(區)11月份鐵腕治霾工作進度和“1+9”專項行動方案貫徹落實情況,分析存在問題,安排部署今後一段時間工作。

梁桂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對標責任清單查找問題,持續保持環保執法高壓態勢,切實加大“散亂污”違法企業、施工揚塵、低速高排放汽車污染治理力度,全力衝刺確保完成工作任務。要認真梳理各項任務完成進度,系統總結工作情況,不斷提升大氣污染防治和重污染天氣應對的科學化、精準化水平。要深化大氣污染治理規律性研究,研究制定關中地區電源熱源佈局規劃優化總體方案,加大燃煤削減力度,切實加快關中地區電氣化水平。要結合本地實際和今年鐵腕治霾工作開展情況,提前謀劃、及早佈置明年大氣污染治理工作,提高大氣污染防治的科學性和精準性。

張道宏指出,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大氣污染治理工作的複雜性、艱巨性和長期性,牢固樹立綠色發展理念,持續深入推進鐵腕治霾工作。要嚴格落實錯峰生産、“散亂污”企業治理和“禁土令”等措施,狠抓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和5個配套方案的落地。要精準實施聯防聯控,做好元旦、春節等重點時段的重污染天氣應急處置工作。要嚴格執法監管,嚴懲偷排偷放等違法違規行為。要全力以赴做好“大氣十條”國考各項準備工作,儘早謀劃明年工作。(記者 董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