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民機、無人機和軌道交通
裝備産業發展推進會召開

2017-12-21 11:10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民機、無人機和軌道交通裝備産業發展推進會召開
姜鋒出席並講話

12月20日,全省民機、無人機和軌道交通裝備産業發展推進會在西安召開。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副省長姜鋒出席會議並講話。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出席會議。

姜鋒指出,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強力推動下,我省充分發揮豐富的航空工業資源和雄厚的研發配套優勢,民機和無人機領域涌現出西飛民機公司、西工大愛生技術集團公司等行業翹楚和領軍企業,為我省做大做強兩個産業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各有關市、部門和企業要進一步堅定信心,積極主動作為,全力推進新舟700飛機、愛生無人機等重點項目建設,突出規劃引領、創新驅動,大力發展配套産業,切實強化服務保障,推動兩個産業規模化、集群化、品牌化發展,全力將航空産業打造成為我省新的支柱産業。

姜鋒強調,我省軌道交通裝備産業基礎較好,優勢明顯。下一步,要緊緊抓住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我省交通基礎設施亟待完善的難得機遇,積極謀劃新的增長點。要大力推行“智慧化”和“服務型製造”發展模式,不斷拓展市場空間,積極實施“走出去”戰略,帶動我省軌道交通裝備産業走向國際市場。各有關市、部門要主動擔當、密切配合,紮實做好發展規劃、招商引資、重大項目建設推進等各項工作,加快我省製造業提質升級,推進製造強省建設邁上新臺階。

會上,相關部門、部分市和企業負責人做了交流發言,成立了三個相關公司以及陜西省無人機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與陜西軌道交通産業聯盟。(記者 沈謙)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