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地全面清理不必要證明 派出所出具證明
種類數量大幅下降

2017-12-21 16: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熊豐)記者21日從公安部獲悉,自12部門聯合下發《關於改進和規範公安派出所出具證明工作的意見》以來,各地全面清理不必要的證明和手續,派出所出具證明的種類及數量普遍大幅下降。

據統計,吉林、重慶、四川、新疆清理後證明種類分別減少了82%、82%、85%、87%,遼寧、黑龍江、湖南、浙江、廣東、海南出具證明數量同比分別下降約40%、67%、26%、36%、23%、20%。

此外,各地還積極推出網上辦理、預約辦理、上門服務等便民利民措施。天津市公安局依託“天津公安民生服務平臺”,為本市戶籍人員提供出具證明服務;陜西省公安廳利用“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平臺”,網上受理群眾申請,審核通過後可通過郵寄方式送達;黑龍江在全省戶籍大廳設置了專門窗口,為相關部門提供人口查詢服務,並通過互聯網為公民個人提供核查認證服務;浙江省湖州市在網格警務室推出“家門口辦證服務”,方便群眾辦證諮詢;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針對轄區大型單位特殊崗位人員錄用需要核查犯罪記錄的實際,主動協調用工單位、屬地派出所、辦證中心建立信息傳遞核查機制,已為相關單位提供277批2.1萬人次核查。

與此同時,各地公安機關積極推進部門數據歸集整合、互通共享,努力做到“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重慶、吉林、湖南、浙江等地整合基礎信息480余億條,深入推進部門間信息共享,為相關部門提供信息批量核查93批次6000余萬人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