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首家契稅票傳輸電子化系統試運行

2017-12-22 07:54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記者從兩江新區了解到,我市首家契稅票傳輸電子化系統日前在兩江新區地稅局試運行。截至目前,該系統已經錄入1100份契稅票信息,初步實現了兩江新區範圍內地稅與國土部門信息傳遞全電子化交換流程。

兩江新區地稅局金山稅務所負責人介紹,該系統是協稅房屋查詢系統的一次功能擴充。該系統上線之後,地稅部門通過終端設備掃描完稅數據上傳至該系統中,並將契稅票電子影像資料進行存儲,由國土部門根據需要在協同系統中進行信息提取。同時,交易信息的全程電子化也能促使房産交易信息的沉澱,方便地稅和國土部門實時進行信息抓取和分析,促進雙方之間的信息互通。

如此一來,將進一步減少納稅人在地稅和國土兩部門之間往返的時間,納稅人在地稅部門繳納契稅後,便可憑藉相應電子單號至國土部門領取房産證明。

此外,該系統還能最大程度避免納稅人因稅票遺失,而造成無法領證現象。此前,納稅人在稅務部門申報繳納房屋交易稅收後,需憑稅務部門開具的紙質契稅完稅證明,到國土部門窗口換取産權證書。“這套系統能非常有效地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還能杜絕不法分子偽造稅票領取房産證的情況。”該負責人説。該系統將於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線。(記者 陳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