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業和信息化部無線電管理局圓滿完成北京新機場空管系統無線電頻率協調工作

2017-12-22 10:00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北京新機場是國家“十三五”的重點項目、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點工程,地跨北京、河北兩個行政區,建成後將成為全世界最大空港。為保障北京新機場配套空管系統的順利建設,工業和信息化部無線電管理局(下稱“部無線電管理局”)主動服務,圓滿完成全部無線電頻率協調工作。

北京新機場空管系統擬建設各類無線電系統40余套,是民航部門有史以來一次性建設無線電臺站規模最大、用頻數量最多、協調關係最複雜的重大項目。為做好此項工作,部無線電管理局領導高度重視,迅速啟動了與軍地多部門及北京、河北等相關地方單位的頻率協調工作,並組織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開展相關電磁兼容分析與技術論證。今年以來,部無線電管理局積極向相關單位宣貫新版《中華人民共和國無線電管理條例》關於頻率使用率、頻率許可期限等的相關規定,通過會議、函件等多種形式開展了多輪協調,並召開專家論證會,先後完成了北京新機場微波鏈路、一次雷達、場監雷達、毫米波雷達、風廓線雷達和天氣雷達等系統使用頻率的協調和相關頻率使用許可。民航空管辦和民航華北地區管理局等單位對部無線電管理局、北京市無線電管理局、河北省無線電管理局和國家無線電監測中心在協調過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誠摯感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