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文物局:2017年文物系統消防態勢相對平穩

2017-12-22 19: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 施雨岑)國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長岳志勇在22日舉行的第四季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截至目前,我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發生火災事故5起,與去年持平,文物系統消防態勢相對平穩。

岳志勇説,2017年,我國大力推進文物平安工程,包括長城、大運河、中央紅軍出發地、漢唐帝陵、布達拉宮、莫高窟等在內的一大批具有較高安全風險的國保單位安全防護技術條件得到了有效增強。

據統計,2017年,中央財政共支持922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建設完善了安防消防設施,資金投入近20億元,與去年相比增加了200%。其中,安防項目361個,資金7.3億元;消防項目378個,資金10億元;防雷項目183個,資金2.2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