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廢止《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等3部規章

2017-12-22 19: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鬱瓊源、楊學嘉)財政部22日對外宣佈廢止《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等3部規章,廢止《財政部關於印發<外國政府貸款管理規定>的通知》等34件規範性文件。

據了解,為落實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的改革措施,以及配合相關法律的修改,財政部組織開展此次規章、規範性文件清理工作。

“比如會計法此前進行了修改,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就相應廢止了,與會計有關的大部分文件也是這樣。”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張連起説。

根據此次公佈的《財政部關於廢止部分規章和規範性文件的決定》,3部規章被廢止,包括《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外國合作者先行回收投資審批辦法》、《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和《財政部關於修改<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的決定》。

此外,34件規範性文件被廢止,包括《財政部關於印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管理規定>的通知》、《財政部辦公廳關於印發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大綱(修訂)的通知》、《財政部關於印發<外國政府貸款管理規定>的通知》、《財政部關於進一步加強外國政府貸款項目和資金管理的通知》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