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唐山推行“一枚印章管審批” 過去近9個月跑完的手續現3天辦好

2017-12-23 16: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2月23日電(記者 秦婧)辦事無需多跑腿、程序大幅精簡、時限大幅縮短……在推進“放管服”改革工作中,河北唐山將全市22個部門和單位的197項行政審批事項全部劃轉至新成立的行政審批局,推行“一枚印章管審批”,簡化了辦事流程,優化了投資環境。

“我提交審批的施工圖辦理事項有64項,涉及13家單位,累計法定審查時限是184個工作日,之前需要近9個月時間才能把這些手續跑完,但現在唐山市行政審批局3天就辦好了,真是切實感受到了什麼是高效服務!”華潤置地有限公司開發總監周玉梅説。

記者採訪了解到,今年以來,為了提高審批效率,唐山市對市區規劃區範圍內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實行聯合審批,設立專門聯合審批窗口,實行“統一受理、統一審批、集中送達、一個窗口對外”的審批模式,精簡了辦理程序,壓縮了辦理時限。

為解決群眾辦證難、辦事難問題,唐山市還按照“屬地負責、對口處理”的方式,將涉及公證、民政、公安、衛生計生、住建等重點領域證明材料事項由原來的108項規範精簡為17項,在此基礎上,推行“135”審批完結制,即把進駐的事項劃分為一日內當場辦結、三日內窗口辦結、五日內協調辦結三大類。這項改革舉措實施以來,審批事項當場辦結率由原來的8%提高至24%,所有事項總辦理時限壓縮率達到了62.4%。

“效率真是太高了,服務大廳裏還有免費的代辦服務,我公司的營業執照只用一天就拿到手了。”市民劉杉告訴記者。按照河北省全面實施“多證合一”改革要求,唐山市組織實施了“二十五證合一、一照一碼”,進一步降低了市場準入的制度性成本,促進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截至2017年11月底,唐山市實體市場主體總量達到47.6萬戶,同比增長13.95%。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