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審計署:地方整改違規舉債金額超250億元

2017-12-23 17: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劉紅霞 楊學嘉)審計署審計長胡澤君23日説,對於2016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中涉及地方政府債務的問題,相關部門和地方積極行動,已經整改資金超過250億元。

胡澤君23日上午向全國人大常委會報告審計工作報告查出問題的整改情況。她説,4個省、2個市和2個縣已按規定成立政府性債務管理領導小組,對違規舉債問題,相關地方通過終止或修改協議、撤銷承諾函及提前償還等方式整改253.5億元。對其餘283.69億元違規舉債餘額,相關地區與債權人進行協商,制定了整改方案。

胡澤君表示,對於部分地方政府債務增長較快、有的還違規舉債問題,財政部強化了風險評估、預警和應急處置。

具體而言,財政部積極推動落實地方政府屬地管理責任,要求嚴格遵守政府債務管理制度,提升風險防控能力,加強了地方政府債務風險警示,核查地方政府違法違規融資問題並公開曝光典型案例。財政部還進一步摸排債務風險,會同有關部門部署地方清理整改違法違規融資擔保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