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通報湖北省黃石市違法違規舉債問題整改和問責處理情況

2017-07-12 1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 申鋮、鬱瓊源)財政部12日通報湖北省黃石市違法違規舉債問題整改和問責處理情況,相關涉事官員受到行政警告等處分。

通報稱,2015年8月,經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主任辦公會研究,由湖北省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財政局違法向湖北勁牌投資有限公司借款1.1億元,年利率10.2%。2016年,該筆借款使用地方政府置換債券資金進行了償還。2017年5月,財政部向湖北省反映了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違法舉債問題,並提出了處理建議。

通報顯示,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違法舉債直接責任人員、時任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孔某已因其嚴重違紀行為被開除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開發區財政局局長黃某、開發區財政局副局長王某,雖提出過異議但仍執行違反法律規定的決策,負有相應的直接責任,給予行政警告處分。

整改方面,通報顯示,2017年6月20日,黃石市政府召開第四次常務會議研究決定,立即收回黃石經濟技術開發區置換債券資金1.1億元,由市政府用於置換符合條件的存量政府債務。目前,黃石市財政局已收回該筆置換債券資金,正按照相關要求和程序安排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