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衛生計生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做好當前醫療服務確保醫療質量等工作

2017-12-24 19:38 來源: 衛生計生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18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做好當前醫療服務有關工作。國家衛生計生委副主任馬曉偉主持會議,副主任王賀勝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關於建立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的重要論述,為醫療服務改革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會議要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高舉公益性旗幟,堅持以人民健康為中心,把努力滿足人民群眾多層次、多樣化醫療衛生服務需要、確保醫療質量安全作為第一要務,著力提供優質高效的醫療服務,使患者就醫更加方便、快捷、舒心。持續提升醫療服務質量,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鞏固完善公立醫院運行新機制,健全“三醫聯動”改革機制,充分發揮基本醫保的基礎性作用,深化醫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快推進分級診療制度建設,科學控制醫療費用不合理增長,切實減輕群眾看病就醫負擔,保障人民群眾健康權益。

會議強調,做好年終歲尾醫療救治工作,針對冬季呼吸系統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急性發作患者明顯增多的情況,各地要切實做好醫療服務組織工作,統籌各方面資源,提高門診服務能力,強化急診管理,統一調配床位資源,合理配備臨床必需藥品,滿足患者就醫需求。做好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和突發急性傳染病監測、報告和患者救治等工作,早發現、早診斷、早報告、早隔離,確保不發生因費用問題影響突發事件傷病員救治的情況。加強傳染病患者的規範治療,做好院內感染控制。做好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和兒童、老年人的健康管理。

國家衛生計生委、中醫藥局有關司局、單位負責同志,各省(區、市)衛生計生委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衛生局負責同志及有關處室負責同志,各市(地)和縣(市)衛生計生委負責同志,省、市、縣公立醫院院長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