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新增4個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

2017-12-25 13:04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23日,記者從省衛計委獲悉,國家衛計委辦公廳日前下發《關於公佈2016—2017年度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建設評估和復審結果的通知》,確定103個縣(市、區)為第四批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其中我省的鄭州市新鄭市、鄭州市中牟縣、洛陽市西工區、濟源市四地入圍。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5個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56個省級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

國家衛計委于2010年啟動了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工作,為全國慢性病防控工作開展提供經驗,發揮“以點帶面、推動整體、帶動全國”的示範引領作用。我省自2011年安排部署這項工作,部分縣(市、區)入圍首批國家慢性病綜合防控示範區。

目前,我省主要的慢性病包括心腦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糖尿病和口腔疾病,以及內分泌、腎臟、骨骼、神經系統等疾病。隨著城鎮化、工業化、老齡化進程的不斷加快,居民生活方式、生態環境、食品安全狀況等慢性病影響因素的綜合性、複雜性,決定了防治任務的長期性和艱巨性。近年來,我省通過國家及省級慢性病防控示範區創建,各地各相關部門開展了一系列聯合行動,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導、部門齊抓共管、社會廣泛參與的慢性病防控工作格局。(記者 王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